@addio咖啡 my baby生日快乐!
给咖啡啡的生日礼物,不知道说什么,没有嫌弃我多年未动笔真是太好了()





今天她也如同往日醒来,却发现哪里不对。



应该已经是正午时分了,假期的悠闲散漫让她获得了充足的睡眠时间———不存在的。



只是赶稿太晚,在困意中酣眠时早已天微微发亮。



说来那阵的困意也很奇怪,未曾对清晨的鸟儿啼鸣有一丝印象,这在她睡眠质量并不好的生活中极为少有。等一下,这是…………?





这是哪里?



我是做梦了吗?



她愣了半晌。说陌生又不陌生的热焦糖味和空气中弥漫着的浅浅奶油香气,还有突然席卷入耳的、嘈杂的闲谈声和轻松暇意的背景音乐。



自己的面前是一杯仅仅动过几口的抹茶星冰乐和开着空白文档的电脑。……什么?空白文档?!



她丝毫没有在意环境似乎哪里有些奇怪,直勾勾的盯着空白文档,她明明记得………





明明记得是在大脑还清醒之前按下了Ctrl+S,却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一丝一毫的文字信息。



看着自己胳膊上由于压久了键盘而发红的印记,她有了一个完全不敢确定的想法………



她在睡着的时候,该不会一只胳膊压住了空格键,另一只胳膊在delete上疯狂摩擦了吧………





完了………少说也有四千字呢……



她的心情一下变得沮丧,也不曾多想,在愈发从睡眠中苏醒过来的意识中思索之前的片段。





那么……接下来应该是……



这里是哪里?





哦,对,是星巴克……



不对,不应该是星巴克……



等等,为什么是星巴克……?



我怎么在星巴克?!?!







敬业如她,过了许久才反应过来身处的位置似乎和睡着前的记忆不太吻合。







不会吧…………电脑恰巧在此时进入了睡眠状态,黑色的屏幕上映出她些许瞠目的神色。

她不敢置信地揉了揉眼睛,向四周看去。



这时,她身后响起了一个声音,还伴随着一阵轻笑。







“醒啦?太好了……还以为出了点问题,虽然我也不会出错……不过这位创造者大人是不是睡得太久了点儿?”







这个声音过于熟悉,却从未真的在耳边响起。她猛地回头,入眼的果不其然,是一抹艳丽的黄色。



黄色……三角片???







“欢迎来到星巴克,哦不,”黄色三角片非常灵活地朝她行了一个礼,“欢迎来到您自己创造的世界。”





她的脸色变了又变,像是惊喜懵懂但又转化为了惊恐。她看向自己的双手………





“我………”





“都说了这样肯定会吓到创造者的!”旁边走来一位少年,并不是服务生打扮却端着一杯热腾腾的茶,走过来的过程中少年蓬松的棕色卷发跟着人的律动像在雀跃的欢呼。



他朝着三角片的方向有些置气地轻哼一声,把茶杯放在她面前,“创造者大人冷静一点,你没有事也活得非常健康——也许不太健康,还是应该认真吃三餐和早些睡觉的。只是这位比尔塞弗先生,在某日清晨突发奇想,想请您过来喝杯咖,哦不,”少年顿了顿,抓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接着开口,“喝杯茶。直呼您的名字似乎在您的世界是不礼貌的行为,所以我去沏了杯红茶过来——没什么形容词的普通红茶,您的创造版。”





“哦?某日清晨我的突发奇想?让我想想,那天你在我身边呢喃,说——”他顿了顿,目光游离,她顺着三角片的目光看去,心领神会。



“说——”



“停停停!没看到创造者大人的脸色吗?”少年匆忙打断了三角片的话,脸上迅速游过一片红色,转瞬即逝。“这不是重点,这位先生能否先将情况说明,免得出什么问,题。”少年将最后两个字咬的特别明显。





三角片非常形象的耸了耸肩,站在她的电脑前。“好的,是这样的,正如他所说,在某日清晨,他在我身——”





“说重点!”



“这个世界的创造日便是您的诞生日。所以这个世界作为您的世界自然应该给您一些回馈。每年我们都想尽办法想做些什么,但是——”三角片叹了口气,接着说道。



“——但是我们想过很多事情,都觉得非常不靠谱。”



少年没好气地在旁边接话,“比如去年这家伙想列一个您不喜欢的人的名单然后把他们都拿去喂隔壁山里那条和他同名的龙。”



“那不是很好吗——?”三角片双手环胸状,朝天翻了个白眼,“要不是那条龙嫌弃那些人太过于难吃还长相恶心,还有可能会造成的空间波动——”



“世界会毁灭的吧!”



“也许不是什么坏事,我亲爱的松树。”突然转换了一副大人哲学口吻的三角片道,“本来世界和世界之间的平衡就是用来打破的——但万一影响到了和重要的人之间的联系就不妙了。可能你会认错姐姐——”



“可其实隔壁的梅宝也和我姐没什么区别。”说罢少年思索了一下,没有继续反驳,“嗯……还是有些区别的。”于是少年接着刚刚三角片的话说道,



“就像您身边也有重要的人一样,所以我们思来想去用这种方式请您过来喝杯茶,因为我们也没有什么能让您感到震惊的方式——生日总应该有些特别的印象,对吧?”



“这是制造惊喜!”三角片略微不满地说道。



“你怎么知道这对创造者大人来说是惊喜还是惊吓?”



“问一下不就好了,”三角片突然凑到她的脸旁,做出了不像是他会有的殷切期盼表情,“创造者大人,您感觉——”



“你这幅表情会让创造者大人深陷在神秘的违和感中的!”



“那不是会更加印象深刻?”三角片瞪着眼睛,但眼角流露出的笑意却掩盖不住。







她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这一切,脑中思绪万千。





“正如您创造的,”被称为比尔塞弗的三角片并没有在意她的反应,“我们都拥有着不同的世界,和走着不同的路。”



“但是真的非常感谢您,就算是各种各样的世界——”他顿了顿,眼神飘到了身边的少年身上。



“各种各样的世界中,比尔塞弗的身边都有迪普·派恩斯。”



“只仅此一点,也要向您表示感谢。”三角片朝着她深深的鞠了一躬,而旁边的少年也非常默契地深鞠躬,然后开口,“也由衷地感谢您,给了我们如此精彩地生活。”







这时,她开口了。



“那个……从刚开始就很在意了。比尔塞弗,你为什么……现在是这个样子?!”





三角片和少年面面相觑。





“啊实际上,把您请过来这件事情还是挺费工夫的。我们联合了隔壁的"我们"也才能让您短暂地停留在这里而不影响您的个人生活,所以我现在变成了这个样子。”三角片耸耸肩,“还是会变回来的,如果变不回来的话,我的松树可是会很难过的——”



“那你还是保持这样吧!”少年没好气地反驳,“起码我可以在体型大小上肆意碾压你了。”



“哦?其实我泡牛奶会变大的。”



“这是重点吗!”



“但不管怎样,”三角片立马改口,“祝您生日快乐,我和松树都非常好——也请您保重。”



“喝下这杯茶,您就能回到您原来的世界。但其实不喝也马上就能回去,时间快到了——”



“但您真的不要尝一下这杯特质的,绝对会让人永生难忘的茶吗?”



“你该不会是在茶里加了什么吧?!”少年连忙止住她想要尝试的动作,狠狠瞪了一眼三角片,“这样恶搞的话会非常失礼的!”



“我才没有,你忘了这是你端过来的了?”三角片回瞪了一下少年,语气却放缓了“没有,只是因为不同的世界,味道是不同的而已。你忘了,我之前在美利坚喝的那杯咖——”



“喝的那杯独特的醇香饮料,据说是经过猫的粪便改良的,那味道确实很令人怀念呢。”



“什么?所以你跟我说那可能有毒不让我喝其实是因为好喝到你独吞了?”少年瞪大了眼睛,仿佛知道了什么一般。



“确实可能有毒,要不我现在给你找点猫的粪便——?”三角片句末声调微扬,听起来很开心。



“不用了!”







应该也确实乐在其中。







她捧起茶,温度适宜。





轻抿一口,一股说不上来的清香席卷。带着清凉感在口腔内四溢,又仿佛是微酸带点果香和气泡的汽水。



是带着记忆碎片和感谢的味道。





“那么再见了,创造者大人,”三角片和少年不知何时已并排站在一起。



“祝您生日快乐。”



“等一下,刚刚是不是忘了合影?”少年拍了一下手,从他的语气中听见了一丝懊悔,但声音在渐渐远去,她的意识也开始模糊。




“没关系我亲爱的,我刚刚已经拜托那边的服务员拍到了最真切的一幕了,等会我会想办法发到创造者大人的邮……”

评论
热度(52)

© スズカ涼果 | Powered by LOFTER